成蹊知府

文是脑洞,三观另算

与梦如尔【10】

“顾姐,你怎么还站着啊,我看你一天了,除了站着就是站着,没怎么坐过,这是怎么了?椅子坏了?”办公室科员小王倒水的时候疑惑地看着顾晓梦。

这一说话全办公室的人都抬头看了一眼,顾晓梦瞪了一眼,狠狠地回了句:“关你屁事!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。”

小王无趣,不讨好的走了。

上完卫生间洗手的时候又碰上搞卫生的大妈:“你这...胖了?”

“没有啊。”顾晓梦洗着手看了看镜子。

“我记得你穿着裤子以前挺松垮的,今天这屁股...绷住圆圆的,连裤缝都绷住了...”

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顾晓梦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,尴尬的笑了两声,红着脸跑出去了。

回办公室的路上,心里一直念叨着:死李宁玉坏李宁玉,打人打的这么狠,不是自己也受伤了嘛,哪里还有那么大的力气...

等等...

李宁玉也受了伤?!对啊!她怎么能和龙川那个王八蛋对战,身手好的不像我认识的那个玉姐啊...怎么会...怎么会那么厉害?档案上的格斗技能不是和我一样,都是乙下啊,难不成,一直装着?那也不能装了那么久一点破绽也没有...

“小心小心...”

顾晓梦只顾着走路,没注意到前面人抱着一塌资料过来,两人正对面的撞到了一起,顾晓梦碰到墙上疼的大叫一声。

那人也是吓坏了,掉落的资料也不敢去捡,看着顾晓梦摸着屁股,一脸愤怒:“走路不看啊!”

“对...对不起啊...不是故意的...刚才说了小...”

“说什么说!我没听见!”

一回头,周围的人都在看着他们,顾晓梦的火又起来了:“没见过被撞啊,都闲的没事干了吗!”

“快走快走...”

“你还看...”

“别惹她...顾家千金...”

大家窃窃私语,快步离开。

顾晓梦原本想蹲下帮忙捡资料,试了一下,根本蹲不下去。

 

********

金生火办公室,李宁玉抱着几本译好的电文让他签字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。

“宁玉啊,这两天可能马上要忙了,你呢,最好多备点吃的,你那个胃啊,太脆弱了。”

“多谢处长关心。”

“回头给你们科室的人也说说,加班要积极,又不是没有加班费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金生火签完字,合上文件夹:“最近不太平,咱们呐,没事少往楼上跑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金生火看着李宁玉,依旧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:“你就不想打听点什么?”

“报告处长,坚决完成上峰布置的任务,不该问的不问,不该说的不说,不该打听的不打听。”

“得,算我白说。”

金生火挥挥手,李宁玉并脚抬手,一个军礼,转身出去了。

 

********

 

回到办公室,李宁玉又复盘了一遍昨夜的行动。

纸币传递是她和顾明章之间的方式,若非事出紧急,也不会冒险用透明墨水写在上面。以顾晓梦昨晚的举动,这次行动应该是策划了不少时间,她没有和自己说,也没有和顾明章说。可是现场看起来,除了组织的人、顾晓梦的人、日本人,还有一伙人,那些人都是生面孔,打斗方式毫无章法,也没有配合,像极了普通的街头斗殴,这些人又是哪里来的?他们会是谁的人?

日本人这些年在国土上肆意妄为,是会有不少能人志士出来反击,可绝大多数都是延安和重庆的,其他人想要插足,除非内部有人...

想到这里,李宁玉脑海里出现了白小年,难道是他的人?如果是他的人,那这一切都可以说得通,可如果不是,又会是谁?

最近特务猖獗,日本人连续端了好几个联络点,新的联络点还不成熟,旧的剩的越来越少...金生火应该是知道点什么,不然不会说最近要加班的事。

走到窗前,看着院子里停的汽车,多了几辆,仔细瞧瞧,车顶上那些,应该是探测器,现在是下午,他们没有出动,那就是说他们会晚上行动。

龙川肥原抓的那个人多半是被策反了,得想个办法打探一下才行。

 

铛铛铛——

“进。”

正想着,白小年就推门进来了:“李科长。”

“白秘书,什么事?”

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

“好得很。”李宁玉捂住打了个哈欠,心想浑身上下跟散了架似的,躺下去都难,还睡什么睡。

白小年笑嘻嘻的坐在沙发上,搭起腿:“那就行,这两天多吃点好的,才能应付过两天的审查。”

“审查?”李宁玉皱了皱眉。

“是啊,龙川大佐的府邸,昨夜遇袭,啧啧啧...现场惨不忍睹呐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淡定的?”

“那要怎样?我的工作是破译,又不是破案,再说,他家遇袭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和咱们有什么关系,只知道龙川大佐伤得不轻,三井少将会暂时接管司令部,到时候要对所有人进行审查,大到司令,小到门卫。”

“白秘书,你不觉得你这几天往我这里跑的太勤快了吗?而且说的尽是些有的没的。”

“三井和咱们是老相识,上次没讨到好处,这次不一定会用什么手段呢。”

李宁玉没有在搭话,一想到龙川肥原伤的严重,就知道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,晚上要把消息带给顾明章,看看组织那边会不会有什么法子除了这个祸害。

“李科长,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还打听到一些关于龙川的事,你想不想知道?”

“不想。”

“不要这么不近人情嘛...算了,我该说的也说了,你心里有数就行。”白小年起身,“不过我猜测啊,三井就是走个过场,当初龙川可是差点拔了他的舌头,他又怎么会真心找出凶手呢?你说是吧...”

关于龙川肥原的事情,李宁玉知道的不多,可她就算再想知道,也不愿意从白小年的嘴里听见。白小年一天到晚油光粉面的,游走在各个高官之间,说他八面玲珑也不为过,贸贸然的打探,万一是个圈套,害了自己不说,还有一大批人,想到这里,李宁玉冷冷的送出一句:“不送。”

“行行行...不打扰了,您老继续工作。”

白小年临出门还不忘给李宁玉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李宁玉摇摇头不予理会。

 

“玉姐...”

白小年出去不久,顾晓梦就进来了,一进门就撒着娇:“时间差不多了,咱们回家吧。”

“咳咳——”李宁玉给了个眼神,顾晓梦才发现门没关好,小跑过去关上,还听了一下,门口没有人。

“叫李科长。”

“又没外人,玉姐...人家都站了一天了,腿都站直了。”

“这是在单位,注意点。”

“哎呀...玉姐...好玉姐...你心疼心疼我嘛...咱们回家吧...真的好累啊...”

顾晓梦拉起李宁玉的手摇晃着,噘着嘴,李宁玉抬头看一了下:“不疼了?”

顾晓梦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捂住身后:“那...那个...李科长,我今天的工作完成了,可以下班了。”

李宁玉偷偷笑了笑:“晚上回你家吧,听说你家这两天来了个西北的厨子,做的羊肉特别好吃。”

“是啊,前几天爸爸还叫我呢,他做得羊肉真的超好吃...”顾晓梦眼里放着光,忍不住咽了下口水,“那咱们走吧。”

李宁玉看看时间:“还有十分钟,你去收拾吧,一会门口见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敬了个军礼,顾晓梦高高兴兴的出门了。


(老规矩,连更三天哦...剧情方面想到什么写什么,逻辑什么的没有细想,主要体现的也不是那个方面嘛,你们懂的,所以不要太较真哦。简单的做个小预告:想看剧情的宝子们还得等等,等这篇完结后我就开始写裂缝2啦,那篇是剧情向哦。)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