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蹊知府

文是脑洞,三观另算

与梦如尔【12】

三井寿一在龙川肥圆的办公室转悠着,看着墙上的各类合影和表彰状,时不时发出冷笑。

“报告!”

“进。”

得到许可后,王田香笑嘻嘻的推门进来,将手里拿着的文件夹打开,转好方向后递给三井寿一:“少将,这是龙川大佐邀请的参会人员名单,还有当日大佐府邸遇袭受损的情况说明,您过目。”

三井寿一并没有接过文件夹,而是仔细打量着王田香:“你叫...”

“回少将,小人王田香,有事您吩咐,小人必将赴汤蹈火,全力以赴...”

“可以了,不必再说了,我对你们中国人,并不相信。”三井寿一接过文件夹,随意的扫视了几眼,“当然,这也不是百分之百,总会有例外的,你说是吗?”

“对对对,您说的对,我绝对是忠心耿耿...”

三井抬手打断了王田香的话语,低头看了眼时间:“现在是九点,通知所有人,十点钟,在后院里集合,记住,是所有人。”

“明白!”

三井寿一又看了看挂在正中间墙上的国旗 ,喃喃自语道:“血统纯正,才能真的衷心。”

 

*******

 

十点整,整个后院子已经密密麻麻的站满了人,整个司令部的大楼空荡荡的。

李宁玉站在顾晓梦的前面,环视四周,心里开始盘算着一会将要进行的审问。

在她眼里,三井寿一不过是个小角色,密码船上的事情她就能看得出来,三井寿一不过是个一心为了国家胜利的士兵,并不懂得玩弄人心,更加不会处心积虑去设计,只要一会按照他的意愿和想法说话,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。

昨晚也和顾晓梦沟通过,该怎么说怎么做,相信顾晓梦不会露出马脚的。

 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三井寿一一直没有出现,人们开始窃窃私语,有些军官已经站不住了,蹲在地上抽着烟,还有些自恃有些军功的,已经躲在阴凉处坐着了。

 

“玉姐,你累不累?”顾晓梦往前凑了凑,小声问道。

“不累。”李宁玉没有回头,依旧以挺拔的军姿站在原地。

“你的领子都湿了,还说不累。”顾晓梦撇撇嘴,“要不,咱们也去阴凉处躲躲吧,太阳照得久了,万一晕过去了怎么办?再说...你还有伤在身...”

虽然最后四个字压的极小声,但李宁玉还是果断打断了,并且提高了一个音调,范围刚好是前后左右的人能听见的程度:“顾上尉,你也是个军人,我不管你是哪家的大小姐,穿上军装就要服从命令,不要再想着休息,现在,我说了不算。”

顾晓梦先是一愣,感到周边无数双眼睛齐刷刷盯着自己,脸上热的像是昨晚的大桃子,咬咬后槽牙,回到自己的位置,大声回复道:“明白,李科长教训的是。”

李宁玉没有回话,周围的目光少了许多,顾晓梦呼了口气接着说道:“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事后会自请处罚。”

“自请处罚?”三井寿一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顾上位打算怎么处罚呢?”

大家纷纷站回自己的位置,整理着着装。

三井寿一面对顾晓梦,站在李宁玉身侧:“顾上位,好久不见呐,怎么还是这么大大咧咧,李上校手底下的人,都是这么目无纪律的吗?”

忽然的严肃大声,震的在场所有人不敢出声,李宁玉感到三井寿一的不一样,还未等顾晓梦说话,立马接话道:“报告!是我治下无方,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。”

“果然,有什么样的上司,就有什么样的下属,我现在是在和顾上位说话,李上校插嘴不合适吧。”

李宁玉没想到三井寿一居然能这么快的反将一军,听着这个语气,怕是要杀鸡儆猴了:“报告,顾上尉刚到司令部不久,还在适应阶段,今后我会督促情报科一众人员,强调纪律,请求三井少将不要迁怒于他们,是我驭下无方,今日之事我愿一力承担。”

三井寿一勾起了嘴角,后退两步站在李宁玉面前:“你是司令部的宝贝,你破译天才...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你首先是个军人,要服从服从再服从,让你站着你就站着,让你趴着你就趴着,我可不会什么怜香惜玉,武力,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。”

李宁玉有些明了,三井寿一并不想调查龙川肥圆家中遇袭的事情,而是想建立自己的威信,他这种从战场上下来的人,武力和刑罚便是手段,如果说是审查,那便是每个人都要在审讯室挨上几下才能出来。

三井寿一靠近李宁玉耳边:“李上校,今天是我上任第一天,其他人我也不认识,拿你开刀你可别介意啊,哈哈哈哈...”

说罢,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台子,指着众人:“诸位,相信大家都听说了,龙川大佐不久前在家中遇袭,目前尚未脱离危险,司令部暂时由我接管,我叫三井寿一,今后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说罢,并脚,扶住腰间挎着的军刀,低头示意。远处还在阴凉处的吴志国扔掉手里抽剩下的烟头,瞅了一眼三井寿一,朝着地上啐了一口,从口袋里拿出烟盒,又点了一支。

“刚刚,我已经派人将诸位办公室里所有可疑的东西,不合规矩的东西全都翻了出来,在司令部,决不允许有心向敌军的人存在。”三井寿一打了个手势,几个日本兵抱着几箱东西,倒在了场中央。

“这些东西,是不应该出现在司令部的,如有冒犯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。”又是一个手势,日本兵将一桶汽油浇在了这些东西上面。

“吴大队长,请您过来一下。”

吴志国不紧不慢的走了过去,路过李宁玉时,还不忘用余光扫了一眼。

三井寿一摆出一个请的姿势,对着吴志国说:“借用一下你的打火机。”

吴志国掏出打火机,递向三井寿一,三井寿一没有接过,指了指:“你来就好。”

吴志国打开盖子,点着火,心里很是无奈,这些东西和自己有什么关系,这一下不就确定了自己是和日本人是一条心吗,凭什么傻子要自己来当?

想到这里,吴志国合上盖子,扔给三井寿一:“我内急。”还没等三井寿一发话,便自顾自的走了。

众人看着吴志国,无不做出佩服的眼神,三井寿一站在台子上,满脸写着尴尬,但却又不能表现出来,调整了表情,对着大家说到:“打火机吴大队长交给我了,但我想把这个机会交给你们其中的某个人,当然,谁愿意点着这把火,谁,就可以免了下午进审讯室的审查...”

 

“老狐狸。”顾晓梦小声骂了句,“谁愿意当你的走狗,这不摆明了要让大家站队嘛...”

“少说两句。”李宁玉微微回头制止到。

 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大家面面相觑,看着自己的东西扔在那里,都是花了钱买的喜爱的玩意儿,谁愿意去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。对于审查,在司令部也不过是家常便饭,每个月都有,难不成还怕了?要是怕,就说明心里有鬼,岂不是更加值得被怀疑。

三井寿一的下马威没有吓倒众人,面子上多少有点挂不住,便开口说了另一件事:“大家先不用着急上来,还有一件事需要在这之前解决。”

目光落在李宁玉身上,三井寿一的表情邪恶了许多:“刚刚,有人不愿意服从军令,来回走动,还随意插话顶撞上司,这种事情,远比违禁品要严重的多,你说是不是,李上校?”

大家的余光瞬间集中在李宁玉身上,李宁玉知道,这个‘鸡’,就是她了,好让那些‘猴’明白三井寿一的厉害,不然没人拿他当回事。

“李上校,御下无方,随意插话,这可不是一个军人应有的啊。”三井寿一走下台子,走向李宁玉:“那就先从服从命令开始,让李上校为大家做个榜样...李上校你愿意吗?”

“坚决服从。”长时间的站立已经让李宁玉有一点僵硬了。

“非常好,那么现在,请你趴下。”

众目睽睽,烈日当头,三井寿一要李宁玉趴在冒着热气的石灰地上,顾晓梦的拳头攥得紧紧的,要不是和李宁玉之前早有约定,这一刻,一定要驳上几句。

李宁玉没有说话,凭空咽了口口水,后撤一步,以俯卧的姿势趴在地上,眼睛目视前方。

“起立。”不到一秒钟,三井寿一的指令又来了。

李宁玉起身,拉好衣服,站好军姿,三井寿一又是两个字:“趴下。”

李宁玉只能照做。

趴下,起立,趴下,起立...

不知道做了多少次,李宁玉已经没有精力再去计算数字,拼着一口气做着动作,汗水透过绿色的军装显现出来,原本热出红晕的面庞上已看不到一丝血色。

指令还在继续,李宁玉踉踉跄跄,动作逐渐迟缓。与之相反,三井寿一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大家也从原本的看热闹,变成了同情。就算李宁玉再冷漠,再无情,也并没有对同僚做过一丝过分的事情,可就这样,在这种环境下,被一个日本人折磨,换做是谁都会有些难受,可即便如此,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制止。

 

咚~咚~咚~

远处的钟声响起,那是正午十二点的钟响,李宁玉已经坚持了二十分钟了,再这么下去,整个人怕是就起不来了。

顾晓梦刚一上前准备找三井寿一理论,就被一旁的王田香拉住,顾晓梦想甩没有甩开,王田香双手拉住,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顾晓梦不明所以,还没将骂人的话说出来,王田香抢先一步来到三井寿一的身边:“少将,午餐时间到了,您看是不是...”

“你很饿吗?”三井寿一正在兴头上,嫌弃的问道。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下午还要进行审讯,咱们是不是吃过饭之后就马上开始,毕竟一百多号人呢,您中午要是休息不好,那可不就是小的失职嘛,嘿嘿...”

“你...哈哈哈...和你有什么关系...”三井寿一笑得很大声,刚才的嫌弃完全看不见,拍了拍王田香的肩膀:“你提醒的对,重头戏不在这里,我还有重要的使命。”

顾晓梦没想到王田香居然帮了李宁玉一把,他可从来都看不上她啊,张嘴闭嘴‘黑寡妇’的叫着。

“那您,这边请。”王田香抬手指向食堂方向,又给顾晓梦一个眼色,让她去扶李宁玉。

 

“等等。”三井寿一刚走两步回过头,“所有人吃饭时间只有半个小时,饭后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等待,期间不允许任何人离开司令部...哦不...是不允许离开办公室,宪兵队的人去各个办公室门口守着。”

“是!”

“至于你...”三井寿一歪了歪头,看着已经虚弱无力的李宁玉,“就在这里站一会吧,只到审讯结束,你...是最后一个。”

“王八蛋!”顾晓梦想骂,被李宁玉拦住了:“晓梦。”摇了摇头,“我坚持得住,记住咱们之间说过的话。”

“玉姐,你...”

顾晓梦眉头都快皱到一起了,眼眶有些发红,使劲咬着下嘴唇才没让自己哭出来。

 

(大家开工了吗?上班好累哦,有木有...不过我会保持周更的呦,想一次性看完的宝子们可以先攒一攒,应该快完结了(我猜的)...最近走点剧情,也让顾上尉的大桃子休息一下,嘿嘿。)
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